elerian144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powell inflation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联储的历史性错误

剑桥一位在科技事业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的好友曾经观察到,最初的次优决策很可能会导致随后一系列的糟糕决策。经济学家将此称为“多重均衡”。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货币机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发现自己在通货膨胀问题上正处于这一状况,其影响远远超出了美国的经济和金融领域。

美联储持续的通胀错误的初始阶段——可能以史上最大错误而被铭记——首先在于去年的长期错误归类,将物价上涨斥为“暂时性”。尽管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的证据越来越明显,但美联储一再否认这些迹象,最显著的失败是没有注意到企业在一次又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发出的警告。

目前还不完全清楚美联储最初在通胀问题上失策的原因是什么。仍然令人困惑的是,在 2021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政策制定者似乎急于加倍强调他们的“暂时性”论断,而不是在他们的通胀预测一再被证明错得离谱时表现出谦卑。

https://prosyn.org/ZWqCx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