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ke1_Laurence DuttonGetty Images_womenbusinessclimate Laurence Dutton/Getty Images

商业层面的女性气候领导

发自卢森堡——我们如何才能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这可以从让更多女性掌权开始。这不仅使我们更有机会控制全球变暖,还能在此过程中实现更大的繁荣。

新的研究凸显了将性别视角应用于气候相关投资的商业和发展案例,还强调了女性在气候领导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欧洲投资基金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女性执掌的企业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得分高于其他企业,而那些在领导岗位上拥有更高女性代表性的企业也在采用环境友好做法方面有着更良好的记录。

同时女性领导更可能投资于可再生能源,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环境成果,而女性拥有的企业更有可能追求更高的能源效率和回收利用等做法。由女性经营的银行对大型污染企业的贷款发放额也更低

https://prosyn.org/9BVFgX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