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s education Brent Stirton/Getty Images

脆弱国家的教育

华盛顿——本月晚些时候,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发布其年度守门员成绩报告,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状况进行评估。预期的调查结果预测,截至2050年,全球近90%的贫困人口将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而2/3的世界最贫困人口将集中生活在十个国家。

从理论上讲,有能力确定人类发展热点——也就是我们所谓的“严重脱轨国家”(SOTC)可以使落实解决方案更加容易。但不幸的是,一些援助机构往往因为担心资源遭到浪费而故意避开脆弱国家。目前,经合组织国家可计划援助中仅有不到1/4被用于严重脱轨国家。

但脆弱预示失败的看法是错误的。只要进行充分规划,即使在风险最高的地方落实改善生活的计划也是有可能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从哪里开始:那就是加大投资人力资本,尤其是在教育领域。

https://prosyn.org/VuyHYX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