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er15_LightFieldStudiosGetty Images_worldhealth LightFieldStudios/Getty Images

全球卫生是我们所能做的最佳投资

发自卢森堡—没有人能够预测全球公共卫生领域在过去几十年间取得的进展会在多大程度上被新冠疫情所抵消。虽然世界被疫情冲击得跌跌撞撞,但我们有机会——也有责任——去吸取正确的教训以减轻当前的疫情影响,同时将未来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降到最低。

虽然眼下还有多种新的威胁,但我们决不能将目光从新冠病毒上移开。这场疫情凸显了我们全球卫生系统中存在的重大差距,而对这些问题放任不管的做法必定是糟糕的公共政策和错误的经济措施,因为在健康和经济发展之间是不存在取舍关系的。新冠疫情已经表明健康是发展、繁荣和国家安全的核心。

这场疫情对卫生服务的破坏导致艾滋病毒、结核病、疟疾和许多非传染性疾病(包括未报告的病例和死亡病例)的激增,而以往全球在控制这些疾病方面可是取得了巨大成就的。更糟糕的是疫情降低了预期寿命,压低了基础免疫覆盖率,还增大了各类社会心理和精神健康挑战。

https://prosyn.org/KLcbuf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