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hold pictures of jailed journalists in Turkey 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当打击假新闻护航审查制度

华盛顿——许多媒体分析人士已经正确认识到“假新闻”所带来的危害,但却往往会忽视这一现象对记者本身的意义。这个词不仅已经成为诋毁整个新闻行业的捷径,更有甚者,独裁势力正在利用其作为囚禁记者和审查新闻报道的借口,最常见的是毫无依据的指控被审查媒体支持恐怖主义。

纵观整个世界,因为发布虚假或虚构新闻而被监禁的诚实的记者人数已经达到至少21位的历史顶点。随着非民主领袖越来越多的使用“假消息”的反击手段来镇压独立媒体,这一数字很有可能仍会呈攀升之势。

曾经作为捍卫自由言论世界领袖的美国已经放弃了这项任务。唐纳德·特朗普总统有关“假新闻”的推特长文已经为专制政权合理化其国内媒体镇压行动提供了实例。12月,中国由国家经营的人民日报推特脸书上发帖欢迎特朗普的假新闻口头禅,强调它“揭露了与西方媒体有关的更大真相。”之后埃及政府又在2017年2月赞扬特朗普政府,该国的外交部长批评西方记者报道全球恐怖主义。

https://prosyn.org/P7E037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