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erme2_Steve PfostNewsday RM via Getty Images_covid-19 Steve Pfost/Newsday RM via Getty Images

新冠对民主的教训

布鲁塞尔—两年多来,新冠夺走了生命,摧毁了生计,扰乱了日常生活,主导了世界各地的政治讨论。随着大流行急性期的结束,我们必须评估新冠 所揭示的民主制度应对此类紧急情况的能力。

这场危机导致超过六百万人死亡,引发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我们可以从中吸取一些教训。在过去的一年里,马德里俱乐部的民主和紧急情况全球委员会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知名专家和民间社会领袖,讨论新冠教会了我们什么,以及我们的国家如何为未来的危机做计划。

没有人会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一样,因为河已不是那条河,人也已不是那个人,同样,没有一个国家会经历两次同样的灾难。但从一次紧急情况中汲取教训,对于为下一次紧急情况未雨绸缪至关重要。瘟疫很罕见,但流行病、自然灾害、金融危机和工业事故经常发生。政府、立法机关、司法机构、公民社会和国际组织必须有能力提高面对危机的韧性。

https://prosyn.org/0CmstM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