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idi3_HaniAl-AnsipictureallianceviaGettyImages_yemenmancholeramedicine Hani Al-Ansi/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保持治理霍乱势头

西雅图—伊3月14日晚,伊达气旋(Cyclone Idai)席卷莫桑比克、马拉维和津巴布韦,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并夺走1000多人的生命。这场风暴——以及一个月后肯尼斯气旋(Cyclone Kenneth)——所引起的洪水和基础设施破坏给霍乱的爆发制造了条件。霍乱是一种致死腹泻症,如果不进行治疗,可能在几小时内致人死亡。

但接下来的事情才是关键:伊达气旋过境后,当局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在24小时内安排口服霍乱疫苗送达莫桑比克。目前,大规模免疫行动还在进行中,疫情已受到控制,数千万条生命得到了拯救。

在过去,受自然灾害打击或战争摧残的发展中国家没有那么幸运。2010年,海地在一场灾难性地震后经历了长期霍乱疫情,数千人丧生,灾后恢复大受影响。在今天饱受战争摧残的也门,疫情的大面积爆发也没有得到控制。

https://prosyn.org/iSUsDk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