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hmed1_LAURIE DIEFFEMBACQ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_biotech LAURIE DIEFFEMBACQ/Belga/AFP via Getty Images

建设民主国家的生物技术联盟

华盛顿特区——生物技术与电力和人工智能技术一样,也有望推动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普遍性的飞跃。生物技术代表了一个横跨农业、卫生、材料和能源等多种行业的价值数万亿美元的部门,让人类有能力操控我们所了解的生命本质。

从病原体风险及生物数据安全到为我们最棘手的挑战制定生物工程方案,即将到来的时代为深入分子和全球层面改造我们的世界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机遇。民主和威权国家对生物技术适用不同的规范和价值观,而新时代拉开序幕正值民主和威权国家竞争加剧之际。

幸运的是,美国及其盟友及伙伴在生物竞争领域仍然具有优势。据Pitchbook数据显示,美国依然是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投资发起国和目的地。仅2022年,美国公司就筹集了 4,660亿美元——约为中国来源资本的10倍。近90%的美国资本选择投资国内,凸显了美国作为全球创新中心和尖端生物技术市场的定位。

https://prosyn.org/zkJjh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