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onzalez3_David Talukdar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women sellers David Talukdar/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帮助妇女破解“出口密码”

纽约—2014年,我第一次见到阿克拉时装设计师齐扎·马柯南(Chiedza Makonnen)时,她在加纳国外几乎没有市场。但如今,马柯南的品牌Afrodesiac Worldwide已经走上了好莱坞红地毯和新奥尔良大节日(Essence Festival)等舞台。由于马柯南解密了“出口密码”,她的公司产量扩大,人员增加了两倍,媒体报道也大大增加。

解密出口密码意味着克服一个观念——妇女拥有和管理的企业无法成为全球企业,因为满足跨境交易所要求的标准过于困难和昂贵。人们广泛认为(不过没有直言),妇女所有的企业风险更高,因此对投资者吸引力较低。但正如50年前的妇女烧掉胸罩以示摧毁压迫象征,今天的妇女也必须消除阻止她们在全球经济中自由交易的壁垒。

平心而论,在这个国际妇女节,许多国家的妇女都能够比她们的母亲和祖母享受到更多的机会,境遇也有所改善,这是教育和医疗普及的大幅改善所带来的。但仍然存在巨大的差距,进步缓慢由不一,我们绝无理由自满。

https://prosyn.org/y6ZOsO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