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ard4_SallyHaydenSOPAImagesLightRocketviaGettyImages_womanbabywaitingatclinic Sally Hayden/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妇女和女童是全民健康覆盖的关键

纽约—保健是一项人权,但全世界近一半人口——35 亿人——因为财务困难或缺少设施而得不到基本保健。全民健康覆盖(UHC)能够改变这一令人担忧的统计数字。但要实现这一憧憬,就必须将性和生殖健康服务包括在内。

UHC是一个简单而强大的概念:确保品质卫生服务、基本药物和疫苗的普及,并通过保险覆盖灾难或常规医疗成本,便可以减少贫困、改善健康结果。因此,2015年UHC被列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一个核心要素。

SDG也同样将性和生殖健康列为性别平等的重要条件;非如此,妇女和女童就无法掌控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但性和生殖健康常常因为政治上的便利性而被保健战略所忽视,这有可能导致2030年UHC目标无法实现。

https://prosyn.org/TQhOiV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