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espinosa1_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重建平等未来

基多—新冠疫情暴露并加剧了一系列不平等问题。如果领导人真心希望“重建更好未来”,那就必须设置议程、全力应对造成这些问题的系统性根源。

性别鸿沟就是不平等问题之一。疫情爆发以来,女性失业率远远高于男性。一个原因是,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中,例如食品服务业和零售业,女性从业者比例较高;女性还面临着更严重的社会稳定与食物保障问题。同样,疫情还会加重赤贫人群的性别不平等问题。

此外,正如西尔维娅·费德里希(Silvia Federici)所指出的那样,女性原本就承担更多的家务劳动,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更是加剧了这一不平等现象。 同时,女性往往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疫情爆发以来,家暴也愈加频发、愈加严重

https://prosyn.org/W0u8WF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