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dtland5_JOHN WESSELSAFPGetty Images_ebolaworkerorangefence John Wessels/AFP/Getty Images

预防下一场瘟疫

日内瓦—想象以下情景。几天之内,一场致命流感蔓延到全球,令贸易和旅行陷入瘫痪,引发社会动乱,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并威胁到数千万人的生命。如此大规模疾病爆发是一个令人警惕——但完全现实——的前景。要降低这一风险,世界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准备工作。

在过去几年中,一连串疾病爆发——从黄热病埃博拉,包括人口稠密地区。如今,全球监控准备委员会(Global Preparedness Monitoring Board)的新报告警告,人类正在逐步迈向1918年流感疫情的二十一世纪版大爆发,这场流感影响到全世界三分之一人口,杀死了大约五千万人。

今天爆发类似的疫情,将传播得更快更广,可能严重影响全球经济——有可能让全球经济损失5%。但是,尽管这一(或其他)健康紧急情况给全球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威胁,准备工作却很少称为政治领袖的工作重点。目前,没有一家政府为国际卫生监管条约(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提供足够拨款或充分落实。该条约是卫生安全的主要国际条约,所有国家都已接受。因此,毫不奇怪,世界对于在空气中迅速传播的瘟疫几乎毫无准备。

https://prosyn.org/M46lS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