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an1_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_kofiannan Fabrice Cor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科菲·安南的全球领导力经验

日内瓦—世界正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严重危机:一场可能升级为核冲突的欧洲战争、穷人首当其冲的食品价格飞涨、新冠大流行,以及气候紧急情况。我们需要有原则的政治家对它们和其他全球问题做出果断地、符合道德的回应。可悲的是,这样的领导人供不应求。

许多政客更喜欢鼓吹两极化的政策,回避艰难的选择,否认眼前威胁的规模。其他人试图诚实地解决这些问题。但是,那些在应对全球威胁方面支持合作和团结的人处于守势,去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全球新冠 疫苗获取的严重不平等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应该承认和尊重那些努力以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方式应对全球挑战的领导人。 25 年前,在冷战结束后的另一个政治不确定性和地区冲突的全球混乱时期,一位这样的人物——科菲·安南成为联合国秘书长。虽然他当时无法知道,但联合国系统很快就会面临 9/11 和伊拉克战争的创伤。

https://prosyn.org/YINI40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