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hoice rally Charles McQuillan/Getty Images

堕胎正常化

纽约—上个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34岁的两个孩子的母亲伊丽莎白(Elizabeth),因为急切地想要堕胎而将欧芹插入子宫颈,结果香消玉殒。几天前,阿根廷参议院以微弱多数阻止了怀孕14周以内堕胎合法化的立法。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也许伊丽莎白现在还活着。但是,她只是可怕的数字中的一个:今年,将由40多位阿根廷妇女因为堕胎失败而死亡。

9月28日,全世界活跃分子将铭记国际安全堕胎日,这是一个为因压迫性的反堕胎法而死的妇女致哀的机会。但这一天也应该以伊丽莎白和其他像她一样的妇女之名传达一个信息:堕胎尽管在许多国家仍然是一个政治敏感话题,但它只是一个生活现实。

每一年都会有25%的妊娠——大约5,600万例——被终止。各个国家和各个社会经济阶层都有堕胎发生。在美国,61%的堕胎者是20多岁,59%为已育,近三分之二有宗教信仰。但堕胎最普遍的还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生育规划服务常常普及有限。事实上,高达88%的全球堕胎发生在南方国家。

https://prosyn.org/i6VFuP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