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ltz1_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nystockexchangeusflagmarket Tayfun Cosku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铭记危机的历史教训

斯坦福—联邦、州和地方政府下令关闭美国许多经济部门,这是史无前例的。为了控制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即使政府的干预出于好意,过于频繁和长期的政府干预往往会阻碍市场的正常运转,从而弊大于利。即使在危机时期,市场也能顺利解决问题,因为它为有效利用资源提供了正确的激励。

因此,应对疫情的政策制定者应该尽力保持市场正常运转,并激发私营部门活力。在这方面,历史经验可以提供有益借鉴。

首先,政府应该将企业和员工的限制性措施最小化,以便临时借助私营部门的力量应对突发紧急状况——无论是二战时期的坦克生产,还是现在的呼吸机供应。无关紧要或过于激进的政府政策都会阻碍经济的复苏和长期健康发展。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除去某些合理的例外),减少监管是促进经济繁荣的良方。例如,现在为何不放松对退休医生和护士的职业资格要求,以帮助不堪重负的医院减轻接诊压力?

https://prosyn.org/Gs6C1B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