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ebreyesus5_Mehedi Has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bangladeshchildrencoronavirus Mehedi Has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打赢这场针对母婴死亡的战争

日内瓦/伦敦/纽约—当整个世界都将注意力集中在打赢针对2019年新冠病毒的这场战争时,我们不应忘记,人类仍在与可以预防的母婴死亡进行斗争——世界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打赢这场战争。国际社会必须重新致力于实现这一承诺,并力争在10年内兑现它。

儿童存活率大幅攀升也许是近代国际发展史上最伟大且不为人知的成功。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骤降了近60%。而且自2000年来,每年的下降速度有所加快,避免了数百万人因此丧生。孕产妇死亡率也快速下降——过去20年来下降了近40%。

[图表]

https://prosyn.org/Ff72w3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