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we7_Tony KARUMBA  AFP) (Photo by 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_climate Photo by 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全球气候融资挑战

伦敦——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现在已尘埃落定,但有关如何融资推进减排和适应工作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世界将无法避免危险的气候变化,如果不大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如果这些国家继续依赖化石燃料和肮脏技术,它们将成为未来几十年排放增长的最大来源国。

幸运的是,这样的投资不仅可以减少排放并建立适应性;还可以推动一种比过去肮脏和破坏性路径更具吸引力的新型发展和增长形式。因此,协助这些国家加速过渡到可持续、包容性及有韧性的经济模式符合发达国家自身的利益。

受埃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主席团及英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主席团的委托,我们针对为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目标发展中国家(除中国以外)截止2030年所需要的融资状况展开了独立的分析。我们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会议开幕的首周发表了报告,认为这些国家的气候行动投资需要立即从2019年的约5,000亿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1万亿美元,再到2030年的美元2.4万亿。上述投资不仅将实现巴黎协议目标;它还可以推动实现这种新形式的增长,并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取得进步。

https://prosyn.org/BY5xYe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