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re20_PetmalGetty Images_sustainablefinance Petmal/Getty Images

为了影响力和利润而投资

巴黎—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标准是当今投资界的热门话题。但是,尽管有数万亿美元的投资被贴上了“ESG”的标签,但这种投资形式尚未对现实世界产生太大影响。

在环境方面尤其如此(尽管此类投资的社会影响并没有更加明显)。抗击气候变化的投资者联盟已经出现,承诺将大量资金引向“绿色”企业和行业。在去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COP26) 上,私营金融机构承诺为清洁能源动员130万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全球 GDP。然而,气候前景还在恶化。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上个月的报告提出了关于地球迅速变暖给人类造成的影响的“迄今为止最悲观的警告”。

欢迎来到洗绿的世界:尽管企业所有者已承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但他们实际上并未命令企业管理者这样做。但是,ESG 积极分子不应责怪投资者或公司,而应考虑为什么公开承诺与行动之间存在如此大且持续的差距。简而言之,气候倡导者未能说服投资者和企业采取行动,因为他们未能理解推动业务的最终因素。

不管你喜不喜欢,大多数投资者都悄悄地认同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观观点,即“企业的社会责任是增加利润”。当客户的财务回报太低而不是太高时,投资经理会收到客户的来信。大多数投资者愿意锦上添花,但他们也更喜欢心口不一——当他们能够抓住“拯救世界”的道义,同时通过无情的效率继续利润最大化。

ESG 倡导者应该承认投资者的现实,而不是试图对抗或改变它。因为如果企业不赚更多的钱,投资者就会问责,所以, ESG 支持者必须让此类标准具有商业意义。如果一家公司的积极 ESG 影响会增加其利润,那么投资者将不惜一切代价将这种影响最大化。

为了使商业意义具有说服力,需要深思熟虑和务实。根据 Arabesque 的研究,88% 的“经营绩效研究表明,扎实的 ESG 实践可以带来更好的经营绩效”。但是,虽然 ESG 可以释放股东价值,并非所有 ESG 行动都会增加利润。例如,将工资提高 10% 将使员工受益,有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但将工资提高三倍可能会危及企业的财务生存。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PS_Digital_1333x1000_Intro-Offer1

Subscribe to PS Digital

Access every new PS commentary, our entire On Point suite of subscriber-exclusive content – including Longer Reads, Insider Interviews, Big Picture/Big Question, and Say More – and the full PS archive.

Subscribe Now

因此,投资者应识别直接影响公司利润的“重大” ESG 问题。财务上无关紧要的 ESG 问题仍可能与整体影响相关,但正如哈佛商学院的乔治·塞拉菲姆( George Serafeim)所说,“在无关紧要的问题上花费资源等于是在做慈善。”

识别重大 ESG 问题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法国养老院 Orpea 在 ESG 方面的评价很高;但今年早些时候,在被指控虐待老年患者后,其股价下跌了 60%。

投资者还必须在各种 ESG 组成部分中设定优先级。 ESG 评级是数百个指标的加权平均值。即使一切都很重要,任何公司都无法为自己设定数百个新目标。相反,投资者必须关注最能提高股东价值的 ESG 举措。ESG for Investors 等协作平台提供免费工具,为 2,000 多家企业制定此类方法。

与拯救地球的劝告相比,财务激励能够更加可靠地引起期待的投资者和企业的反应。通过专注于能够释放最大股东价值的 ESG 行动,我们可以在财务回报和现实世界的影响之间建立良性循环。 ESG for Investors 的研究表明,只要在排放和废物管理这两个关键 ESG 问题上采用最佳实践,平均就可以将公司的股价提高 22%。

如果所有企业都比照最先进的同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全球排放量将下降 65%,而这些公司的股价平均将上涨 8%。此外,在废物管理方面采用最佳实践将使全球废物减少 72%,平均为股东带来 5% 的意外收获。

既然我们有了这些新数据和工具,ESG 支持者应该停止争吵,开始认识 ESG 的本质:一个巨大的商机。如果你是一个想赚更多钱的投资者,你应该深思熟虑地接受 ESG,重点关注改善重大问题。如果你是 ESG 积极分子,你应该敦促投资者认真完成他们的(传统)工作,找到最大化积极影响就能最大化利润的领域。

一旦这些基本原则被广泛采用,我们就可以开始加入更多的复杂性。需要就测量和审计影响、充实规范和标准,以及将非财务重大影响纳入考虑等问题进行更多讨论。坚定的商业视角可以释放旧概念的潜力,给它们——以及我们所有人——一个更有希望的长期前景。

https://prosyn.org/ukWoCu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