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son112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ira biden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行业政策的新时代

伯克利—种新的产业政策正在美国生根。在乔·拜登总统领导下,联邦政府已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价值5,500亿美元)、芯片和科学法案(价值2,800亿美元)和通胀削减法案(价值3,940亿美元)制定了大规模新计划。这些都不是刺激需求的传统支出侧措施。相反,就像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所解读的那样,它们是为提升美国整体经济和半导体及可再生能源等关键行业能力的供给侧投资。

尽管具体条款和出资流程有所不同,但所有三项计划都是基于过去一个世纪以来对美国竞争力至关重要的公私结合模式。上述法案旨在吸引和加速、而非取代私人投资。因此,其资金来源的很大部分——事实上,涉及通胀削减法案芯片与科学法案的绝大部分——均采用企业税收抵免的形式。

上述计划还鼓励负责美国主体经济发展的各州及地方政府在绿色能源项目的审批和选址等领域推动进一步的支持性监管改革。 而且,它们有着逐步定义行业政策“可持续及公平”策略的各种共同特色。其中包括根据当地优先问题重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关注的重点是边缘化群体的能力建设;与后中等教育及劳动力发展建立起明确的联系;以及与医疗和教育等关键部门实施跨行业融合。

https://prosyn.org/oorgBN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