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asah3_ZINYANGE AUNTONYAFP via Getty Images_zimbabweprotestcorruption Zinyange Auntony/AFP via Getty Images

津巴布韦的非法政权

巴黎—7月20日,津巴布韦当局逮捕了国际知名的调查记者霍普维尔·钦奥诺,同时指控他“煽动参与公众暴乱。”但钦奥诺真正的罪行是与现在正面临被捕的另外一名记者马苏苏合作,揭露卫生部涉嫌在2019年新冠疫情医疗用品采购过程中所谓的欺诈行为。

钦奥诺所揭露的内幕导致津巴布韦总统埃莫森·穆南加格瓦最终解雇了卫生部长奥巴迪亚·莫约,尽管他在这么做的时候并不情愿,但莫约在被捕后即被批准保释,而钦奥诺在等待审判期间却仍然被关押在狱中。

钦奥诺被捕后,地方法院法官朱迪斯·塔鲁温加签署了一份过于宽泛的逮捕令,授权当局对其“家中存放的任何非法文件和其他物品”进行搜查。之后,约有30名武装警察挥舞着另一份搜查令,对钦奥诺的住所进行了突袭并没收了他的相机。相比之下,莫约却没有遭到此类突袭或搜查。

https://prosyn.org/QSHYQs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