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man1_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_putin wheat crisis 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普京的全球食品危机

发自伦敦—在经历了气候危机恶化、新冠疫情和能源价格飙升后,欧洲爆发的战争是脆弱的全球粮食体系最不希望看见的事情。目前全球有多达5000万人处于饥饿边缘,可见在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入侵付出代价的不仅仅是乌克兰人。

俄罗斯对黑海的封锁将大约2000万吨粮食困在乌克兰港口——相当于所有最不发达国家一年的消耗量。但就算放行这批粮食也是不够的,因为普京的入侵只是对早已支离破碎的全球粮食体系的最新一次打击而已。世界现在必须为一场即将持续数年而非数月的粮食危机做好准备。

目前这场危机的核心是价格,而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更新的相关指数已经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而明年这个时候很可能出现粮食供应危机。我们关于乌克兰战争全球影响的新报告探讨了被耽误的农时将如何损害乌克兰的农产品出口,而因冲突而加剧的全球肥料紧缺则会损害许多国家的粮食生产能力。

https://prosyn.org/W5e246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