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5_TsokurGetty Images_USdollarmoneyface Tsokur/Getty Images

恢复美国财政秩序

斯坦福—近几年来,美国政府采取了多项重要经济政策措施。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TCJA)落实的税收改革、最近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USMCA)贸易协定、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最近的监管改革都是复兴和增强经济增长所不必可少的。现在,需要采取另一项重要政策措施:纠正财政政策轨迹。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未来联邦政府支出基线预测要远超联邦政府收入,下面的数字清楚地说明了一切。结果是联邦预算赤字的爆发式增加,到2049年,联邦债务占GDP之比将达144%(据CBO基线预测),甚至有可能达到219%(CBO其他财政情形)。如此债务水平在美国历史上是前无古人的。

此前,预算会在类似的激增之后下降,但最新CBO预测此次不会发生这样的转折。巨额赤字将挤出重要的联邦计划,包括必要的基础设施,以及对经济增长必不可少的私人投资。债务维持将吞噬日益庞大的支出比例,高债务可能让利率高于CBO的假设水平,导致对经济非常危险的债务循环。

https://prosyn.org/B28CHR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