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hite8_cemagraphicsGetty Images_worldeconomy cemagraphics/Getty Images

强化全球资产负债表

发自旧金山——近几十年来全球财富在低利率驱动的资产价格上涨下出现了飙升——至少在纸面上如此。但最近的金融部门动荡已经暴露出全球资产负债表仍然充满脆弱性。如今全世界的借贷和财富创造方式都可能发生根本性变化。

2000~2021年间的资产价格膨胀创造了约160万亿美元纸面财富。但在资产估值迅速增长的同时投资和增长仍然低迷。此外每1美元的投资还产生了1.9美元的债务。但最近世界经济遭遇了逆风:在2022年全球家庭损失了8万亿美元的财富。

现在唯一确定的就是异常高水平的不确定性。未来十年的经济、银行和投资形势很可能与过去二十年大不相同。但是未来可能的路径范围其实非常宽广。作为正在进行的全球资产负债表探索研究的一部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已经模拟了四种可能出现的情境。

https://prosyn.org/nOEWpN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