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okeng4_douglas sacha_getty Images_syringes Douglas Sacha/Getty Images

从毒品战争中安然而退

约翰内斯堡—世界还在关注美国总统竞选的结果,上周二的另一个投票结果受到的关注较少:美国多州关于毒品非罪化的重大举措。其中之一的俄勒冈州即将取消拥有少量非法毒品的刑事惩罚,包括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这一决定应该受到赞同,并推而广之。

据2018年数据,全世界有大约2.69亿人使用非法毒品,其中1100万人采用静脉注射方式——这种方式会带来额外的风险。注射毒品的人中有大约一半携带丙型肝炎,携带艾滋病的人数也高达140万。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数据,光是在2017年就有超过50万人因而使用毒品而死亡。

这是一场完全可以阻止的悲剧,罪魁之一便是以所谓的毒品战争为代表的残酷又适得其反的方针。自20世纪70年代美国总统尼克松发动毒品战争以来,时至今日,拥毒在大部分国家都属于犯罪,而吸毒则是临严重的社交污点

https://prosyn.org/alK4qP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