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hiisfahani6_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_rouhani 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伊朗日益强势的强硬派

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伊朗的温和派人士——在过去32年中有24年掌握着总统权力——即将在投票后交权,而绝大部分责任应由一个人承担:这个人就是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2018年,特朗普单方面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即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并重新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实行严厉的经济制裁。伊朗并未违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任何条款。特朗普仅仅希望迫使其领导人做出更多让步——甚至创造足够的经济困境,从而促成政权更迭。

特朗普的确成功刺激了伊朗的政治转变——但这样的转变却并不符合他的预期。反西方强硬派人士席卷了去年的议会选举,实现了对温和派和改革派对手的彻底压制。现在,伊朗正准备今年6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曾主导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现任总统和与之结盟的温和派政客几乎肯定会失利。

https://prosyn.org/naMFzB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