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ack14_ PATRICK MEINHARDTAFP via Getty Images_fertilizer africa PATRICK MEINHARDT/AFP via Getty Images

粮食安全就是国家安全

开罗—尽管拥有世界上 60% 的未开垦耕地,但非洲几十年来一直是粮食净进口。 根据最新估计,粮食进口是许多非洲国家最大的预算项目。 在粮食价格飙升和美元升值的情况下,非洲的粮食账单也一飞冲天,破坏了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债务可持续性和政治稳定。

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数据,2019 年非洲在粮食进口上的支出约为 430 亿美元。由于当前的通货膨胀环境,最新估计可能更高,特别是非洲高度依赖进口加剧了全球粮食价格向当地粮食价格的传导。 美元在美联储加息的推动下飙升,耗尽了非洲国家来之不易的外汇储备,导致其偿债成本大幅上升,加剧了整个非洲爆发破产危机的风险。

与此同时,由新冠大流行造成、乌克兰战争加剧的供应链中断凸显了非洲依赖粮食进口的潜在成本。 粮食安全毕竟是国家安全。 非洲国家在过去两年半教训惨痛,供应链瓶颈和保护主义政策减少了关键农产品的获取渠道,导致价格大幅上涨。

https://prosyn.org/8Juddd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