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est10_ Alberto OrtegaEuropa Press via Getty Images_europeenergy Alberto Ortega/Europa Press via Getty Images

欧洲必须避免陷入到一场补贴竞争

慕尼黑——尤其是因俄罗斯供气损失导致天然气短缺所引发的能源危机正导致欧洲陷入衰退,并引发社会紧张和分配冲突。欧洲各国政府正急切寻求缓解这种局面的方法,但他们只有密切合作才能取得成功。跨境能源市场必须保持开放, 欧盟应充分利用其市场力量购买第三国天然气。但如果没有协调一致的国家危机管理策略,欧洲的应对之策可能会演变为一场自取灭亡的补贴竞争。

能源价格的急速上涨同时减少了产出和消费,家庭通过缩减其他开支来应对上涨的成本。有些人已经在动用储蓄,但也有些人因为害怕以后会有需求而不想动用储备。当然,还有人根本没有储备。

因为不仅影响到取暖费用,还影响到工业和电力生产,因此,油价上涨是此次危机的核心。当电力需求旺盛时,可再生能源、煤炭及核能都不够用。因为最贵的在用电厂决定了电价,天然气价格上涨同时推动电价大幅上涨——两者均在2021年1月和2022年9月之间增长了大约 10倍

https://prosyn.org/aIQCK0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