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200_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_turkish voting erdogan Omer Messinger/Getty Images

海外民族主义者

柏林—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可能并不需要德国和荷兰籍土耳其公民的选票就能够在土耳其最近的总统大选中获胜。即便如此,埃尔多安仍然赢得了绝大多数国际选票,包括德国荷兰选票的近70%。因为并非所有具有土耳其背景的德国和荷兰民众均参与了土耳其大选投票,所以需要审慎对待上述数据。但右翼土耳其民族主义似乎在双重国籍的民众中拥有强大的吸引力。上述海外民族主义者往往大张旗鼓地宣扬自己的信仰,按着喇叭、高喊政治口号开车穿过德国城市。

上述示威活动展现出某种反抗气氛、某种高调的身份政治,它们向多数民众表明,少数族裔群体同样拥有发言的权利。但它们也代表了某种涉及面更广的趋势:即移民团体的某些成员在涉及原籍国的政治问题上往往比仍然居住在那里的民众更加偏激。

例如,呼吁在旁遮普邦建立独立锡克教国家的哈利斯坦分离主义者在加拿大或英国的呼声有时甚至高过印度。同样,爱尔兰共和军也得到了爱尔兰裔美国人慷慨的财政支持,印度教民族主义分子在英国某些地方蓬勃发展,而激进伊斯兰主义者肥沃的招募土壤则来自西欧某些城市。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方具有更多政治自由,但其他因素同样可以解释右翼民族主义对某些二代移民的吸引力。

https://prosyn.org/M6eMww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