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zavi2_Omar MarquesGetty Images_coronavirusaidsuppliespoland 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社会保障物有所值

纽约—如果说COVID-19大流行告诉了世界什么的话,那就是我们和我们当中最脆弱的成员一样危险。那些不能自我隔离或得到治疗的人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也在威胁其他人的生命,如果一个国家无法遏制病毒,其他国家也必然会被传染,或者二次传染。但是,放眼世界,社会保障体系在捍卫弱势群体生命和生计方面可谓一败涂地。

全世界有近40%人口没有医保或不在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之内。大约八亿人每年至少要将10%的家庭预算用于医疗,一亿人因病致贫。这意味着很多人在生病时难以就医——包括罹患COVID-19这样的高传染性疾病的时候。

雪上加霜的是,绝大部分工人没有病假和解决意外紧急情况的经济安全。只有不到三分之二的国家具有社会保险和/或社会援助机制以提供疾病救济,因此,病人常常需要在威胁个人和公共健康以及自费看病之间做出选择。

https://prosyn.org/JMcrI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