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reading the newspaper on the subway Darrin Klimek/Getty Images

新闻报道的回归

牛津——在长达数年的不景气后,新闻行业最终出现了温和的复苏迹象。据最全面的数字媒体消费调查2018年数字新闻报告显示,在消费者信心趋于稳定的同时,订阅量正在呈现出上升的势头。对这种以信任为交易基础的备受诟病的业务而言,这些脆弱的收获其实就等于有意义的进步。

可以肯定,世界媒体仍然感到困惑;这份由路透社新闻研究所编写的报告显示,仅44%的新闻消费者相信知名媒体品牌所发布的内容。但这依然比去年增加了一个百分点,表明行业信任赤字或者已经停止增长或者实际正在萎缩。

其他调查结果甚至更加利多;例如,年度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发现记者正在重新赢得信誉,而对传统和在线新闻的总体信任则已达到七年来的顶峰。上述调查结果促使该公司宣布“专家回归”的趋势现在正在发生。

https://prosyn.org/8s7Qwu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