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ing11_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_young voters far-right LIONEL BONAVENTURE/AFP via Getty Images

孩子们是否正在右倾?

纽约—数十年来,年轻人的左倾倾向被视为政治铁律。“如果人到40岁还不保守,那他就没有头脑,”温斯顿·丘吉尔很有可能从未说过,“但如果他们在20岁时不崇尚自由,他们就没有心。”从约翰·F·肯尼迪、比尔·克林顿、 托尼·布莱尔到巴拉克·奥巴马和杰辛达·阿德恩,左翼领军人物的政治生涯经常以年轻人的进步主义思想为基础。

这种模式在文化上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在很大程度上被人们视为理所当然。但许多西方民主国家的选举结果已经开始表现出截然不同的趋势。在本月首轮法国总统大选中,伊曼纽尔·马克龙仅以微弱优势(27.85%)击败了右翼民粹主义者玛琳·勒庞(23.15%)。与其说是年轻人的热情造就了他的成功,还不如说是年龄较长选民的警惕和谨慎。

后选举研究结果表明,马克龙仅轻松赢得了一个年龄组:那就是65岁及以上的选民。在25~49岁年龄组的选民中,勒庞的表现优于马克龙。虽然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获得了略多于1/3的青年选票,但勒庞和另一位极右翼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加在一起却前所未有地获得了22%的首次投票选民的支持。极右翼在25~34岁年龄组选民投票中,支持率增加到35%以上。在法国,年轻人似乎并不和谐。

https://prosyn.org/qgIPu6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