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17_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_pakistanironfactorymine 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银行仲裁员莫须有抢劫巴基斯坦

纽约—华尔街对冲基金与律师们已将国际条约中的某项程序当成了一个印钞机,以世界上最穷苦的人民的生命为燃料残忍运作着。最近,两家全球矿业公司(即智利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 of Chile)与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 of Canada))针对巴基斯坦政府勒索了高达59亿美元的赔偿,而关于该赔偿所涉及到的那个项目,却是巴基斯坦官方是从未批准,也从未开展过的。

事实依据如下。

1993年,美国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公司(BHP)与巴基斯坦贫困省份俾路支省的上市公司俾路支省发展局(BDA)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joint venture; JV)。双方此次合作是为勘探金矿与铜矿为目的,且在矿物含量乐观的情况下进一步申请采矿许可证。然而,必和必拓公司对于该项目的盈利其实根本不抱乐观态度,因而拖延了勘探进度。2000年代初,必和必拓公司将探矿权转让给了一家澳大利亚的公司,而后专门为此项目组建了TETHYAN铜业公司(Tethyan Copper Company; TCC)。

https://prosyn.org/dTBNSF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