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llen1_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_africa internet TONY KARUMBA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美国科技巨头需要非洲

华盛顿/内罗毕 - 去年,谷歌的Equiano海底电缆开始以每秒TB级的速度向非洲海岸传输数据。Equiano价值10亿美元,从西欧一直延伸到南非,其传输能力是以前为非洲大陆服务的电缆20倍。根据谷歌的预测,新电缆有可能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将数据成本降低近20%,并使互联网速度提高五倍,从而改变非洲经济。

其他著名美国科技公司也在非洲大量投资。亚马逊正在南非建设其非洲总部,微软最近发起了一项计划,到2025年为1亿非洲人提供互联网接入。与此同时,Meta(前身为Facebook)正在建设海底电缆2Africa,预计2024年完工时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海底电缆。

这些投资的动力是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美国科技产业的未来取决于扩大非洲客户群。今天,非洲14亿人口中只有三分之一略多使用互联网,占世界互联网用户的一小部分。但到2050年,预计非洲人口将达到25亿,占全球总人口的四分之一。预计到那时,绝大多数非洲人将成为互联网用户,为科技公司提供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机会。

https://prosyn.org/TEfsLM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