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iralp1_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_turkey exchange rate 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慢性经济危机

伊斯坦布尔/华盛顿特区—没有人会对土耳其近期的经济和金融困境而感到惊讶。该国的三重危机(货币、银行业和主权债务)已经持续了多年。这次经济动荡是否会引发政治动荡,现在还是一个普遍讨论的问题。

即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病发生之前,长期的高通胀率和不断扩大的赤字就已经困扰着土耳其经济。十多年来,通胀预期已经超过5%这一目标的一半以上。而自2017年底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一直在贬值,并在2018年8月的跌幅达20%。疫情期间激进的政策调整、依赖过度信贷增长的不可持续性政策组合,以及出售央行外汇(FX)储备以抵消资本外流影响的做法,都暴露出经济进一步的脆弱性。这导致里拉的价值自去年1月以来进一步下跌了40%。

[在此插入图表1]

https://prosyn.org/U8tnfi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