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ner4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maga rall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大选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芝加哥—下月举行的美国大选无关政策,甚至无关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大选关乎美国的宪法制度。这并不是说大选可能终结宪法体制。尽管特朗普有独裁情结而且崇拜像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那样的独裁者,但即使他再度当选,要想成为独裁者也不太可能。美国所面临的真正问题关乎国家政府在美国生活中的作用。

特朗普主义不过是一系列民粹主义浪潮中最新的一次,这样的浪潮由民众对华盛顿不负责任、自私自利的政治精英的愤怒所催生。事实上,早在华盛顿建市之前,类似的故事就已经发生过。美国独立战争的对象是伦敦遥远、自私自利的精英阶层,随后很快就爆发了有关国家政府权力的重大纷争。

批评者认为拟议中的新宪法将创造国家执政精英,从而,对来之不易的殖民地国家主权起到破坏作用。尽管宪法拥护者最终占据了上风,但事实证明,批评者们颇有先见之明。几乎同时,民粹主义运动就开始挑战所谓的精英执政。杰菲逊民主于1800年推翻了邦联精英,而后,杰克逊民主又于1829年推翻了杰斐逊精英。

https://prosyn.org/7kZlqh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