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sondecleve4_Joe RaedleGetty Images_agriculture Joe RaedleGetty Images

论粮食体系稳定委员会

伦敦— 新冠疫情、全球贫困和不平等率上升、持续的冲突,以及不断升级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都是冲击和压力,它们一起导致饥饿加剧和粮食和营养不安全加剧。 为了帮助更有效地解决这一紧迫问题,使全球粮食体系更加稳定、更有韧性,各国政府应考虑建立一个新的、多边的、由联合国领导的粮食体系稳定委员会 (FSSB)。

今天,7.2—8.1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 10%)晚上得饿着肚子上床睡觉,至少 24 亿人无法获得健康营养饮食。 如果没有重大的国际行动,这些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最新报告表明,全球变暖的影响将波及地球上所有地区,对未来几十年的粮食体系产生重大影响。

粮食体系是全球经济安全的基础,也是许多国家的国家安全基础:饥饿和无法获得食物在历史上曾引起过内乱。 粮食体系也是导致生态系统损失和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之一,农业和土地使用的变化要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四分之一负责。 与此同时,森林、红树林和海洋等生态系统对人类适应已经发生的气候变化至关重要。

https://prosyn.org/xV1bis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