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wan20_ASHRAF SHAZLYAFP via Getty Images_burhan ASHRAF SHAZLYAFP via Getty Images

苏丹能否重启其民主机遇?

开罗—2019年苏丹文职和军事领袖之间的权力分享协议设想在推翻奥马尔·巴希尔独裁政权后过渡到民主秩序,但实际执行起来却绝非易事。上个月爆发军事政变后,现在连民主是否依然是计划的一部分都已经成了问题。

军方和代表2019年4月推翻巴希尔的革命势力的自由与变革力量(FFC)从一开始就互不信任,但在巴希尔下台后他们却只能选择妥协。文职领袖怀疑首先领导过渡主权委员会的军队根本无意履行宪法协议所规定的义务,在(2021年11月的)中期选举前交出权力。而军队领袖则在对街头力量的恐惧和保护其自身经济特权并防止因过去的不当行为而招致报复的欲望之间摇摆不定。

领导10月25日政变的军队(及委员会)首脑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汗将军一直呼吁总理阿卜杜拉·哈姆多克的政府应该被一届无关于政治的政府所取代。布尔汉表示政党对自由与变革力量产生了不当影响,从而导致国家分裂并阻碍了经济和政治进步。

https://prosyn.org/PGdaBg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