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sch2_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_usprotestsjournalistgeorgefloyd 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警察必须停止袭击记者

华盛顿—毫不奇怪的是,记者们会走上街头,报道50年来美国所经历的规模最大、涉及面也最广的抗议活动。但令人惊讶的是,记者们会因为履行职责而遭到警察的打击和报复。

自从乔治·弗洛伊德死后,席卷美国的反对系统性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经曝光的反媒体暴力事件已经超过380起。尽管有些涉事记者恰好赶上了暴力抗议活动和骚乱,但其中绝大部分——约80%左右——据美国新闻自由追踪机构报道,似乎均为执法机构所为。

上述公然违反新闻自由的行为与抗议活动本身一样普遍,相关报道来自33个州的61个社区。袭击事件背后的警察并没有遵守法律并维护美国宪法。表明自己身份、出示新闻证件并携带专业设备的记者无论如何都遭到殴打、逮捕和枪击。确定上述有针对性的袭击行为究竟有多普遍对解决警察逍遥法外的普遍问题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https://prosyn.org/X7MsmY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