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rik191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good jobs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一份给予全球劳动者的更优厚待遇

发自剑桥—过去40年的全球化和技术革新对那些拥有技能、财富和人脉以把握新市场和新机遇的人来说是个福音,但对普通劳动者来说却不算是个好消息。

在发达经济体中,尽管整体劳动生产率有所提高,但受教育程度较低者的收入往往停滞不前。比如自1979年以来美国制造业工人的薪酬增长率还不及生产力增长率的1/3。劳动力市场的不安全和不平等状况日益加剧,许多社区因工厂关停和就业岗位转移而遭到抛弃。

在发展中国家,依照标准经济理论劳工本应是全球劳动分工扩大的主要受益者,但企业和资本却再次成为了最大的受益方。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亚当·迪安(Adam Dean)即将出版的一本著作告诉我们,即使是在那些由民主政府执政的地方,贸易自由化也与对劳工权利的压制并行不悖。

https://prosyn.org/ZhCwu9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