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4_Win McNameeGetty Images_elonmusk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埃隆·马斯克不那么隐蔽的议程

纽黑文——埃隆·马斯克为什么收购推特?他的官方回答——为捍卫自由言论和民主——令人难以置信,以至于无法解答这个问题。马斯克一再借用这些理想来合理化他自接管以来所作出的重要决策令人产生了许多困惑,以至于外界对他的动机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例如,马斯克严厉批评删除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户的决定,言论自由是“强大民主制度的基石。”但特朗普账户被删是因为他用越来越暴力的语言向广大受众传播阴谋论。很难想象有什么比给予美国总统一个平台来宣称他所输掉的一场自由而公正的选举是“被偷走的”更为有效的破坏民主方式。允许依然担任共和党领袖和前民主国家领导人的特朗普利用推特来攻击民主制度怎么会使民主制度更加强势?

民主制度有赖于民众广泛接受其规则的合法性。这种合法性最明显地表现在投票中。因此,那些企图破坏民主合法性的人散布破坏对选举制度信任的谣言就绝非偶然。

https://prosyn.org/hqlA7q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