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bal communication network concept metamorworks/Getty Images

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发自波士顿——任何体面的投资者都不应该说“这次不一样了。”但是考虑到最近几个月的市场波动,他们最好还是留个心眼,关注一下这次的情况与上一次商业周期转变时究竟有什么真正不同之处。

我们讨论的上一次显然就是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与当时不同的是,今天的基本经济数据仍然强劲,这表明一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我们还没来得及衡量它之前就已经来而又去了。但这对那些试图评估下一轮周期潜在风险和回报的投资者来说无甚帮助,因为这一周期可能会受到流动性,政治和技术等不可预测变化的影响。

虽然学者们举办了诸多研讨会来分析中央银行在过去十年间的量化宽松遗产,但投资者想知道政策的逆转对未来的金融状况意味着什么。各主要央行基本上已停止通过债券购买来提供大量流动性注入,如今正在以不同的速度各自为资产负债表松绑。

https://prosyn.org/GSo1Cc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