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53_Anthony KwanGetty Images_hong kong protest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用天安门的办法对付香港?

华盛顿—香港危机似乎正在朝灾难性高潮发展。目前,中国政府用的语调让人想起了1989年6月天安门广场大屠杀前夕,香港民主示威者——事实上,是香港民主本身——身处巨大的危险。

两个多月来,香港一直饱受示威困扰。示威的起因是允许将犯罪嫌疑人引渡至中国大陆的法律草案,随后,游行示威演变为捍卫——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恢复——香港的准自治地位,加强对国家(特别是警察)的问责。

随着骚乱的延续,中国政府的耐心也越来越低,警告则越来越令人担忧。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表示,“驻港部队决心捍卫香港的国家主权、安全、稳定与繁荣。”一则显示中国军官采取行动的宣传视频随之放出,支持陈道祥的表态。

https://prosyn.org/a2gby9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