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a may emmanuel macron angela merkel walking 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保持欧洲的安全三重奏

柏林—尽管英国退欧造成了紧张,但法国、德国和英国领导人在欧盟与美国的纠纷中仍站在一起。如果能够保持他们的团结,欧洲的“三大”(E3)将在喧嚣的未来给欧盟带来诸多优势。

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英国首相梅从美国总统退出伊核协议以及拒绝6月的G7峰会最终公报中读出了相同的内容。他们都反对特朗普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以及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决定。他们都批评特朗普对华贸易战的升级。

这种团结绝非停留在口头。英国最近支持欧盟在外交和政策方面的一体化计划——比英国退欧公投前还要热心。这其中包括决定建立新的非洲军事训练任务总部——很多人将此视为可能的欧洲军的核心。此前,英国一直抵制这一计划。

https://prosyn.org/oo2PNm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