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s1_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_eu antitrust 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欧盟反垄断行动对美国的教益

发自伦敦—美国各大企业巨头经常抨击欧盟委员会的积极竞争政策,称其袒护了效率低下的欧洲企业;同时它们又对美国放任自流的反垄断政策大加赞赏——这些政策将市场支配地位视为企业成就的回报,也助推了美国当前这些巨无霸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在科技领域。

但随着拜登政府试图促进竞争以减少其所谓的过度企业整合,上述情况或许会有所转变。然而风险在于拜登的改革可能会过于激进而不是对在很大程度上依然符合美国利益的反垄断体制进行微调,致使美国那些大企业意识到欧盟的竞争政策最终要比美国的更可预测也更合理。

我们可以比较一下欧盟和美国当前是如何监管那些行业领先企业的反竞争行为的。欧盟委员会在这方面的手腕本来就很强硬,如今更是严格——但也存在相关制衡措施来防止其行为过火。

https://prosyn.org/gB7R6w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