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alipay Zhang Peng/Getty Images

为什么要构建普惠金融的经济?

西雅图—本周的G20德国汉堡峰会的主题是“塑造联动世界”,当领导人们开始正式开会时,许多最高规格的话题——气候变化、反恐、贸易——将占据中心舞台。但对于保证全球繁荣来说,关注一个不那么为人所知的议程项目同样关键,那就是数字普惠金融。

如今,有大约二十亿成年人无法获得哪怕是最为基本的金融服务。数字普惠金融就是要通过大规模普及平价的电子金融工具——如人们可以在手机上访问的借记账户,来扩大正式经济的普及度。

当穷人开始使用这些服务时,将发生两件事。首先,他们能更有效地管理资金——用新的方法来储蓄、支付、获得信用或购买高线。其次,他们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照看简单的金融交易,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生产工作或经营自己的小本生意。此外,收入和储蓄的增加将提高穷人面对(比如)意外医疗开支或庄稼歉收等事件所导致的金融冲击的恢复力。

https://prosyn.org/WikQ7f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