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bini8_ VINCENZO PINTOAFP via Getty Images_italian newspaper VINCENZO PINTOAFP via Getty Images

民主的又一个威胁

罗马—西方各国非自由政治家的出现已经预示着民主的终结。在美国,唐纳德·特朗普在试图推翻其在2020年输掉的那场选举结果后,正竭尽全力在2025年重返白宫。在法国,不止一位、而是两位极右翼民粹主义分子正在竞选总统。而在意大利,当意大利民众在2023年举行投票时,联盟党的马泰奥·萨尔维尼和后法西斯意大利兄弟会的乔治亚·梅洛尼将有力地竞争总理。

像美国右翼政治和媒体人员一样,萨尔维尼、梅洛尼和法国极右翼国家集会党的玛琳·勒庞都向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致以敬意。如果有机会,他们会毫不掩饰地效仿奥尔班的非自由主义品牌。

我们关于过去最生动的记忆往往能够塑造对未来的忧虑。我们对法西斯主义威胁的了解来自于我们的父母和祖父母。近年来,我们亲眼目睹威权领袖以民主的方式上台,却在执政后开始侵蚀宪法规范和体制。上述实现专制的“选举”模式于是似乎成为一种强有力的威胁。

https://prosyn.org/LuIVvB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