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re12_phil roeder_getty images_UN Phil Roeder/Getty Images

面对大流行,停止自满

1914年夏季,欧洲在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做准备;2020年夏季,人类在为另一场“战争”做准备。一场自1918年流感爆发以来最严重的流行病,迅速演变成了全球化的系统性危机,甚至可能为冷战结束以来最危险的地缘政治对抗埋下了伏笔。

在短短几周内,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已经导致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停滞,引发了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展望未来,集体领导是决定这场危机如何演变的最重要因素,但这一关键因素仍然缺乏。随着美国和中国相互争斗,要寻求新的世界领导者,人们不得不寄希望于其它国家。

此外,为恢复国际合作铺平道路,需要破解三个迷思。首先,2019冠状病毒病被判定为意想不到的“黑天鹅”事件,没有人对此做好了准备。事实上,多年来公共卫生倡导者和流行病学家一直对新病毒和流感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发出警告,如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的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Michael Osterholm),主要情报机构也是如此。

https://prosyn.org/HKWw4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