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oze1_Syed Mahamudur Rahm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leather working Syed Mahamadur Rahman/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加强疫情期间童工保护

达卡—很显然,COVID-19疫情的影响不是均匀分布的,穷国受到的冲击更大。这其中包括孟加拉国的120万儿童,他们正在经历最残酷的童工形式。在如今的不确定性时代,这些儿童——以及其他地区的数百万儿童——比以往更加容易收到剥削和高风险工作的侵害。

原因很简单。当全球主要零售商因为封城导取消订单时,世界大部的低成本服装生产陷入了停顿,让全球南方的众多服装业工人得不到报酬。3月以来,孟加拉国皮革制品出口减少了22%。孟加拉国制鞋业——世界排名第八——也受到了影响,疫情爆发以来出口下降了50%

为了延缓COVID-19传播,皮革制品生产商面临订单取消和限制,不受监管的非正式部门变得更具竞争力,工厂主把儿童作为廉价劳动力。在非正式皮革业,儿童常常要长时间工作而几乎得不到报酬,所涉及到的工作往往具有生理和心理危害性,也十分危险。但是,尽管风险巨大,大部分儿童仍需要这些工作来支持自己和家庭。

https://prosyn.org/5ZRWlR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