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14_JJ GouinGetty Images_UScovidstimuluscheck JJ Gouin/Getty Images

刺激措施又一次没有奏效

斯坦福--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美国颁布了三项财政一揽子计划,以刺激经济,支持企业和家庭,应对新冠肺炎造成的经济冲击。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2020年3月27日签署了《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法案》,12月27日签署了《冠状病毒应对和救济补充拨款法案》,随后2021年3月11日,乔•拜登总统签署了《美国救援计划》。

每一轮立法都通过直接存款、支票或特别预付借记卡向人们支付“经济影响补助金”(EIP)。在每一种情况下,他们都认为资金将用于消费,以促进总需求,从而刺激整体经济。经济影响补助金(EIP)的具体金额为个人600美元至1400美元,达到一定收入门槛的已婚纳税人,可获得1200美元至2800美元不等。

这些临时补助的理论基础是基于凯恩斯消费函数,根据这一函数,收入的增加会增加支出,从而促进经济。但另一些观点,如米尔顿•弗里德曼在20世纪50年代首次提出的永久收入假说,认为收入的增长只会导致消费的小幅增长--如果有的话--正是因为这些增长是暂时的。

https://prosyn.org/v7lJ80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