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ter41_Mike Kemp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_boe Mike Kemp/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

英格兰银行的不完美干预

伦敦——值此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的短命政府所造成的政治动荡之际,英格兰银行发现自身陷入到财政金融的交叉火力。无论下届政府是何等情况,英国央行都必须吸取正确的教训。

9月23日,特拉斯政府宣布了一项没有资金来源的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破坏了英格兰银行的价格稳定授权,并导致政府债和外汇市场运作失灵。为防止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市场陷入困境,英格兰银行推迟了其抛售政府债券(金边债券)的计划,反而购买了更多债券。但这种非冲销式(货币化)资产购入相当于执行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而这将进一步加大英格兰银行控制通胀的难度——除非并且直到购买被逆转。

不幸的是,对英格兰银行而言,它没有别的选项。金融稳定是价格持续稳定的先决条件,因此是央行的首要关切。如果情况需要,央行必须充当最后借款人(LOLR)来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交易对手保持或恢复融资流动性。它们还必须扮演最后的做市商(MMLR)或者最后的买家(BOLR),以维持或恢复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市场的市场流动性。

https://prosyn.org/g0NOkRRzh